我所2013年度“欢送毕业生”篮球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研究生部  |   发布时间:2013-07-05  | 【    

  为了欢送2013届毕业生,丰富研究生文化体育生活,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增强研究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奋力拼搏精神,在我所研究生部和研究生会精心策划和组织下,一年一度的“欢送毕业生”篮球比赛于6月25日在我所体育馆举行。

  本次篮球赛历时三天,比赛规则采取三局两胜制。参赛人员分为毕业生队、在学研究生队两支队伍。整个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精彩纷呈。最终,毕业生队凭借精湛的球技、默契的配合、顽强的拼搏,以2:1的比分取得最后的胜利。整场比赛在公平、激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比赛双方实力相当,赛事从第一场开始就十分激烈。首先,控球后卫杨伟一个漂亮的中投空心为毕业生队打开局面。紧随其后,中锋谭俊涛也为在学研究生队进球得分。毕业生队的于兴洋、孙立强和在学研究生队的尹浩兵、徐超等球员也你一球我一球地不断得分,场上比分你追我赶,不断攀升。双方队员在赛场上充满激情地挥洒着自己的优秀球技,球场热闹非凡。从比赛第四节开始,由于在学研究生队员频频出现失误,双方比分开始出现较大的差距。毕业生队抓住对方失误的机会组织有效反击,最终赢得了第一场比赛,双方进入天王山之战。

  第二场比赛开始,在学研究生队认真总结了上场比赛失败的经验和教训,赛前充分讨论了战术,决定转变作战方式,采取以“攻为主,防为次”的战术。事实证明,在学生队的战术转变成功。第二场比赛中,毕业生队防守措手不及,在学研究生队士气大振。前锋王国栋、董张玉等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凭借轻盈单手三步上篮连连得分,郑辉、赵宏波等球员积极的跑位,步伐敏捷,在防守线上发挥出色。最后压哨时刻,随着小前锋董张玉在底线位置一个远投命中,在学研究生队以一分的优势赢得了第二场比赛。

  比赛进行到最为关键的第三场,双方队员都绷紧神经,不敢有一丝大意与放松,倾尽全力。赛事进入白热化阶段,场上加油声震天,观众心绪更是随着赛事的变化而变化。在学毕业生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传切依然有条不紊,始终将两队比分之差维持在5分以内。最后一节,毕业生队李强、王艳飞等球员突然发飙,不断冲击对方内线,接连得分,最终,毕业生队凭借过硬的技战术,稳扎稳打,赢得最后的胜利。

  本次欢送毕业生篮球赛,运动员们积极踊跃、奋力争先,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他们遵守比赛规则,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原则,以实际行动宏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通过本场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陶冶了情操、也促进了团结、增进了友谊。同时,在场的拉拉队员们不断地欢呼雀跃,赛场气氛积极活跃,也极好地展示了我所研究生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毕业生们即将离开地理所,走上工作岗位。希望他们能将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延续到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书写人生道路上崭新篇章。祝福他们早日成就自己的梦想、实现自身的价值,同时也为母校东北地理所赢得荣耀,增光添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