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013年毽球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02  | 【    

  为了丰富职工和研究生文化体育生活,增进友谊,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及拼搏精神,由所工会主办、毽球协会承办的一年一度的毽球比赛于1122在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有六支队伍参赛,分别是机关队、支撑队、科研一队、科研二队和学生一队、学生二队,共有2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比赛中小组赛和决赛均采取循环赛制,小组赛决出前两名进入决赛,每场比赛为三局两胜制。 

  整个毽球比赛过程异常激烈,精彩纷呈。经过小组赛比拼,学生选手技能水平稍逊一筹,两支学生队伍均无缘决赛。最终,机关队与科研一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精彩不断。决赛第一局,科研一队先拔头筹,接连得分,开场即以60遥遥领先。机关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沉着冷静,密切配合,减少失误,不断缩小比分差距,最终反超科研一队,取得第一局比赛的胜利。决赛第两局,科研一队总结了上一局领先却失利的经验教训,认真布署队伍,协调配合,抓住机会一举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比赛进入第三局,参赛双方进入巅峰对决时刻。双方实力相当,此时的比赛就是在考验心理素质,比拼团队配合,磨炼拼搏精神。第三局比赛伊始,科研一队开局不利,接连丢分,心理压力骤然增大,团队配合接连失误,此时的机关队抓住有利时机,乘势加击,牢牢掌握了场上进攻的主动权。最终,机关队凭借精湛的球技、默契的配合和过硬的心理素质,在决赛中以2:1战胜了科研一队,取得最后的胜利,成功地卫冕了冠军。整场比赛在公平、激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毽球比赛,选手们积极踊跃、奋力争先,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他们遵守比赛规则,坚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原则,以实际行动宏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体育精神。毽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性、技能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希望通过本次比赛有更多的爱好者参加到毽球运动中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