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生活 宅出精彩——“战疫有我·传递温暖”活动作品展示(二)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04-19  | 【    

  “战疫有我·传递温暖”作品征集活动自推出以来,得到了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大力支持。上期作品展示后,又陆续收到作品投稿,截至4月13日,遴选出第二期优秀作品5篇。

  本期分享的作品中,有的通过制作甜点展现了平凡生活中的幸福;有的记录了疫情期间的居家锻炼;还有写给家人的一封信和献给东地抗疫工作者的歌曲。让我们一起欣赏吧~

  “健康宅家,美食比拼”厨艺大“晒”活动作品

  ( 一 )周末零食

  视频1

[video:1]

 

李晓宇

湿地恢复与湿地农业学科组

副研究员

  李晓宇:居家一月有余,家里的储备零食已用尽,能保证基本生活必备品,但买不到其他物资,只能自己动手为孩子制作琥珀核桃和炉果。

  ( 二 )甜品烘焙

  视频2

[video:2]

 

吴志伟

条件保障处

技师

  吴志伟:疫情期间,宅家与妻子制作美食,增进情感,也是消磨时光的好办法。

  一半柴米油盐,一半星辰大海,这就是生活的味道~~

  静待疫情早日散去,人间皆安。

  “健康宅家,行‘动’起来”活动作品

  视频3

[video:3]

 

李秀峰

水稻分子育种学科组

助理研究员

  李秀峰:3月29日,小区商铺有了确诊病例,小区所有人员居家隔离。居家陪伴孩子,开启各种运动项目,跳绳、打沙包、跑步机、呼啦圈、蹦床。

  期待早日解封,春耕十万火急,保持乐观情绪,静待解除隔离!

  

“给家人的一封信”活动作品

冯明铭

2021级博士

自然地理专业

致我亲爱的爸爸

亲爱的爸爸:

  生日快乐!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我本该回到您身边,给您做一顿您喜欢的饭菜,当面和您说一声生日快乐的。记得您说想吃饺子很久了,我还在心里设想着自己包一顿饺子。不能陪伴您,我在线上给您订了六份生的饺子,也不知道味道是否比我做的好呢?(您一定在心里说我过度自信吧!)

  自二月九日离家以来,我们每天都保持互动,晒三餐美食,我夸您的荤素搭配,您羡慕我的“不劳而获”。所区封闭后,看到我早餐的包子、饼、小菜、粥,和午餐晚餐的一荤两素,米饭和馒头任选,您还感叹能在静态管理的长春,吃到这么好的饭菜,真是非常幸福的啊。是的呢,在所里的我们就像在家长庇护下的孩子,不愁吃穿,就如儿时您说我可以在您的怀抱中没有烦恼。

  我很幸运成为东北地理所的学生。封闭期间,所领导、各职能部门老师、导师们都在为学生们的生活和科研做出保障。所领导通过线上慰问会来了解我们面临的困难,并为我们解决。人教处的老师们每天都关心我们的状况。导师对我们在科研和生活上的关怀也从未中断。现在我们东北地理所作为零病例园区,已无需统一做核酸检测,只进行抗原自测。这都是我们全所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和同学们积极配合的共同成果。

  我这些天一直在做发放物资的志愿者,我知道您为此很担心。您放心吧,我做了很好的防护,所里给每个同学都发放了N95口罩,所区每天消毒两次。

  您说我和您年轻时一样,也喜欢冲锋陷阵。这是因为我在东北地理所学习生活的这两年,被这里团结、奉献、进取的氛围深深的感染了,正如您说的,最好的教育是潜移默化,这也将伴随我的未来。

  解封后,我要给您做四菜一汤,包饺子,烙馅饼,我们一同盼望着,盼望着春天的到来。

 

爱您的明铭

2022年4月3日

  冯明铭:所区已经静态管理四周了,在这里想对那些为我们辛勤付出的研究所老师和工作人员表达感谢。4月3号是我父亲的生日,我在给他的生日信中讲述了这些日子的所见所感。这也是妈妈离开后的一个清明,独自在家的爸爸既孤单又担忧,他盼望着长春能早日解封,等待着我回家团聚。


“我想唱歌给你(您)听”活动作品

  视频4

 

[video:4]

 

周杰

2021级博士

土壤学专业

 

战疫——献给抗疫工作者

长长的黑夜它到底还黯然多久

疫情形势依旧严峻

抗疫工作者们

齐心协力迎接这风雨

他们不说多累 多辛苦

等待着日出

坚信最冷的天终会离去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希望疫情早日消散

你我同行

I'll stay with you

活动持续进行中!

欢迎来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