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生活 宅出精彩——“战疫有我·传递温暖”活动作品展示(一)

来源:所工会、团委  |   发布时间:2022-04-05  | 【    

  3月31日,东北地理所工会、团委发起“战疫有我·传递温暖”作品征集活动,旨在丰富职工、研究生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记录共同抗疫的经历,尽绵薄之力传递希望、传递爱,凝心聚力,鼓舞士气。

  此次作品征集活动自推出以来,得到了全所职工、研究生的大力支持,纷纷来稿,满怀热情,充分体现了东地人乐观豁达、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今天分享的作品里,有的展示了疫情期间师生情谊;有的展示令人垂涎的美食,还有燃脂的体育锻炼活动和温馨感人的歌曲。让我们一起欣赏吧~

“师生线上连连看”活动作品

  (一)隔屏不隔心

[video:2]

 

胡乃文

2020级硕士

资源与环境专业

视频

  疫情发生以来,每天都收到老师的关心,并交流学习进展,有老师线上指导,疫情期间可以安心写文章。

  (二)疫情期线上例会,停工不停学


王诚聪

2021级博士

生态学专业

  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地理所迅速进入了战疫状态,导师任志彬带领我们研究生坚持停工不停学,照例进行着每周六上午9:00的例会。他以父母般的情怀关注着我们的身心健康以及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困难,用关爱诠释了师者仁心。在疫情封控初期,给我们每个人发放了酒精等消杀品;在例会结束后开启关怀模式,问候我们的日常生活,尽心竭力解决我们的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疫情封控无聊的日子里多了一份快乐与温馨。

疫情期间一直保持着线上例会的习惯,感受到了老师隔屏的温暖。

  王诚聪同学在来稿时说,不管是否能够成功入选所网作品展播,她都想秀一下她的老师,“我们老师真是太好了,对我们的无微不至的关爱,所以看到所里有这个活动,我就义无反顾来参加了。”

“健康宅家,美食比拼”厨艺大“晒”活动作品

[video:1]

 

爱心小酥肉

视频

杨阳

2021级博士

环境科学专业

朋友圈收获点赞图片

  疫情期间,蔬菜紧缺,焦灼等待自己的蔬菜包。用家里仅剩的一点点里脊肉做出吃了都说好的小酥肉,完美!

温馨提示:欣赏美食的同时,还要提醒所内的小伙伴,不要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注意用电安全呦!

 

“健康宅家,行‘动’起来”体育锻炼活动作品

 

[video:3]

 

王 瑶

2020级硕士

环境科学专业

  踢毽子是一项没有场地要求的运动,防疫期间可以室内进行。且没有人数要求,可以多人结伴娱乐,也可以独自一人锻炼。踢毽子可以锻炼灵活应变能力,有助于身体协调。

温馨提示:疫情期间,体育运动要以个人体育锻炼为主,减少聚集。

“我想唱歌给你(您)听”活动作品

这世界那么多人

袁宇翔

湿地生物与环境学科组助理研究员

 

[video:4]

 


致敬最美逆行者

这世界那么多人

多幸运我有个我们

当城市被迫按下暂停

我们众志成城

 

这世界那么多人

多幸运我们有他们

他们逆行而上

默默的奉献

默默的坚守

 

感谢平凡的英雄们

 

活动持续进行中,

欢迎来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