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团委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研讨暨青年、团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

来源:东北地理所团委  |   发布时间:2021-12-11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团委和所党委关于在广大青年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12月10日,东北地理所团委召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研讨暨青年、团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座谈会。院青促会成员、青年职工、共青团员60余人参会。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苑春宇,院青促会东北地理所小组组长贾明明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毛之夏主持。

会场

  本所2020级人文地理学专业博士研究生杨奇峰作中心发言。他系统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框架和决议内容,并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杨奇峰作中心发言

  与会青年围绕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有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说,青年人更应坚定文化自信,在科研工作中要对我国的科研水平有信心,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和方向有自信。要不断总结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既然选择了做科研,就要在科研领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通过学习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到,我们一定要团结,提高团队执行力。成长在这个繁荣昌盛的年代,希望大家都能不负韶华,努力拼搏。有的同学表示作为当代科研人,我们赶上了新时代,站在了历史的新起点,更应该向身边优秀的人看齐,争当模范,不断用新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做好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与会青年发言照片

  李颖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并宣贯了团中央《关于全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所党委关于在广大青年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就本所团委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她强调,一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广泛宣传全会精神。二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青年、团员思想政治教育的战略任务高度统一起来,引领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团员作为研究所后备力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会精神。要求全所广大团员、青年职工、研究生以《公报》《决议》《说明》为主要内容,延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主动学、自觉学,学深悟透原文原理,积极参与所团委组织的各项活动,以昂扬风貌为科技创新和“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颖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