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东北地理所第四次团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东北地理所团委  |   发布时间:2022-08-30  | 【    

  8月26日,共青团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第四次团员大会在综合楼六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党委书记苏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长春分院团委书记张嬛,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出席会议,30余名团员分别在长春、哈尔滨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苑春宇主持。

  张嬛代表长春分院团委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东北地理所团员青年是长春分院优秀团员青年的突出代表,在团结引领青年、动员组织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新一届团委要在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团结带领广大青年为科技创新和建设科技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团委书记毛之夏代表第三届团委会做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书写青春荣光》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第三届团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工作体会,对东北地理所未来团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建议。

  按照会议议程,与会团员表决通过了东北地理所第四次团员大会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东北地理所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共青团东北地理所第四届委员会由7人组成(按姓氏笔划为序):冯明铭、刘阁、杜书立、李秀峰、李盟、苑春宇、范蕾。

  与会团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共青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刘阁代表新一届团委会向全所团员青年发出号召。号召全所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听党话,跟党走,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晓慧代表所党委向第四次团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四届团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上一届团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团委会和全所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团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二是团干部要增强工作本领,积极履职尽责;三是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目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希望广大青年将责任转化为动力,将人生理想与国家需要紧密结合,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中绽放青春风采。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胜利闭幕。会后,王晓慧主持召开了东北地理所第四届团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对第四届团委会工作职责进行分工,并通过无记名投票等额选举方式,推选苑春宇为团委书记,李盟、杜书立为团委副书记。会议还对第四届团委今后的工作规划和目标进行了充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