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一小组  |   发布时间:2022-09-08  | 【    

  为激发年轻干部践行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良好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7日,年轻干部理论学习第一小组在长春综合农业试验站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

  小组成员参观了重离子束诱变水稻新品种选育、大豆分子设计育种和保护性耕作长期定位等试验展示区。试验站副站长冷建田高级工程师重点介绍了试验站围绕“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开展的4种模式、9项技术科技成果展示情况。

冷建田介绍试验站

  刘艳杰研究员主要介绍了OTC增温平台和臭氧熏蒸平台的运转情况,以及关于地下蚯蚓-地上昆虫采食互作对草地生产力影响的研究,地下跳虫、线虫、微生物间接调控外来植物响应环境变化研究等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

刘艳杰介绍温室工作

  通过此次实践学习活动,年轻干部加深了对一线科研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使命感、自豪感。本次活动有助于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管理工作,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有针对性的服务,为一线科研人员办实事、解难题,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示范推广工作与理论创新工作,促进成果产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