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团委组织青年团员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东北地理所团委  |   发布时间:2022-05-10  | 【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受疫情影响,东北地理所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团员自主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苏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等同步观看直播。

  大会结束后,所团委收到50余位团员青年发来的观后感和学习心得。有的同学说:“青年是人生的兴旺时期,青年有理想,国家和民族才有希望和未来。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作为新一代青年人应该有胸怀家国的豪气、敢于担当的勇气、勇于创新的底气,要努力为国家蓝天绿水、粮食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有的同学说:“生逢盛世,吾辈当自强!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刻苦学习,脚踏实地立足工作岗位,用奋斗去点亮青春!”有的同学说:“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研究生,未来将成为祖国科研工作的中坚力量,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创新热情和创新动力,积极投身科研事业,在自己的领域发光发热,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还有的同学说:“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要尽自己所能躬耕于科研这片大地,保持初心,勇于创新,积极探索,不怕苦,不怕累,做一个有温度、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在努力的过程中将自己的价值发挥到最大。”

  通过观看大会直播,进一步激发了我所青年团员强烈的爱国情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要继承前人之志,做一个敢作敢当、有朝气、有梦想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所团委要求全体青年团员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在党旗的指引下,在团旗的召唤下,用自身的实际行动谱写一支支与时代同行的青春之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