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与大安市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联合开展“春耕备战2022”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东北地理所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2-03-03  | 【    

  3月2日,东北地理所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与大安市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以“科技落地促生产、春耕备战2022”为主题,在松嫩平原西部盐碱湿地生态研究站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刘宏远同志主持,双方党支部共12名党员参加活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大安示范区盐碱湿地资源利用与生态功能提升模式负责人文波龙列席。

  会上,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支委李晓宇回顾了2021年春季支部共建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旨内容,表达了科研人员学习和弘扬“兴土精神”、充分支持地方发展、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思路和决心。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王晓雨介绍了本年度支部党建活动计划和各项春耕工作事宜进展。

  文波龙代表科研团队从合作精神传承、生态环境保护、产业转型升级等角度分析了牛心套保当前发展形势、特色优势、主要问题和应对策略,初步确定了本年度将针对性开展的科技攻关内容,并就经营管理、媒体宣传、科普培训等方面提出建议。技术负责人杨富亿解读了以本地蟹种培育和天然饵料替代为核心的自育自养型河蟹产业升级方案,加快实现牛心套保由当前的成蟹养殖场向吉林西部蟹种培育和饲料供应基地的转变,将极大提升牛心套保产值和居民收入水平,促进吉林西部地区河蟹养殖产业健康发展。

  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凤伟在发言中对东北地理所科技团队在牛心套保多年科技支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双方党支部、党员之间要积极配合,围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定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切实落地、有影响、留得下,希望各位同志能够继续围绕牛心套保“越来越好”的目标,加深合作,积极发扬“扎根芦苇、终身无悔”的精神和情怀。

  会后,团队一行到示范区现场开展春耕备战野外调研工作,并就双方共建科研示范宣教基地的地块落实达成共识。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推进了一线临时党支部与地方党支部联合共建新机制,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