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办公室党支部与吉林省委宣传部外联处、中新社吉林分社联合党支部开展迎“七一” 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2-06-30  | 【    

  为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发展深度融合,同频共振,持续加大宣传阵地建设力度, 6月29日上午,我所办公室党支部与吉林省委宣传部外联处、中新社吉林分社联合党支部在综合楼5楼多功能厅开展迎“七一”党支部共建活动。省宣外联处处长白宇、中新社吉林分社社长吴兆飞等参加活动。 

  白宇一行先后来到中科院黑土区农业生态重点实验室、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详细了解盐碱地治理科研成果、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科技攻关进展和大豆种业“卡脖子”等问题。 

   

     

  座谈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王明全全面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重点领域科技成果,重点汇报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的进展情况。支委殷丽娅详细介绍了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的基本情况、亮点宣传工作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及思考。 

  白宇介绍了省委宣传部外事联络处的处室业务情况,表达了关注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重大科技进展,加强与东北地理所对外宣传策划推广的意愿。吴兆飞从数据分析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中新社2019年、2020年和2021年三个年度黑土地报道的新闻数量,重点推介与我所开展宣传合作的三个新闻宣传载体平台。 

  

  所党委书记苏阳表达了对支部共建单位的欢迎以及希望与省委宣传部加深合作,全面推进研究所科学传播工作,集中加强融媒体科学传播载体建设,着力提升研究所科学传播内容生产力、传播协同力、舆论引导力的需求。 

  随后,办公室党支部与吉林省委宣传部外联处、中新社吉林分社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举行七一宣誓仪式。所党委书记苏阳领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