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组织召开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来源:研究生党总支 所团委  |   发布时间:2021-04-28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广大青年职工和研究生为东北地理所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8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东北地理所研究生党总支和团委联合举办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哈尔滨园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李颖,党委委员刘俊杰,纪委委员郭琳出席会议,全所研究生和青年职工180余人参加,报告会由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玉荣主持。

  会议邀请中共吉林省委党校高健飞同志以《东北抗联精神及其当代价值--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作专题报告,高健飞从“在抗战实践中孕育的东北抗联精神;抗联精神是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深入讲述了杨靖宇等抗日英雄勇赴国难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不畏苦难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视死如归前赴后继的不畏牺牲精神以及坚贞不渝抗战必胜的信仰信念,报告独到深刻,分析透彻,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现实针对性,多次赢得现场青年们的热烈掌声。会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报告对东北抗联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有了更深地感悟。

  王晓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抗日战争中,东北人民依靠伟大的东北抗联精神取得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在第102个“五四”青年节到来前夕,东北地理所举办抗联精神报告会正当其时。王晓慧带领会场全体青年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给广大青年提出的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这四个方面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指出,我们正处于这个崇尚创新、崇尚奋斗的时代,时代造就个体的价值,我们只有将自己的理想融入时代,才能绽放出最美的光芒,并从要爱党爱国、要干一行爱一行、要善于沟通、要严于律己慎微慎独四个方面向与会青年们提出了希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东北地理所研究生党总支和团委结合研究所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以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举办此次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意在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中铭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实践创新精神,全面提升综合素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文化的新时代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