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湿地党支部与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来源:湿地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21-06-02  | 【    

  为推进支部共建活动,以主题党日、支部大会形式,5月29日,在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会议室,湿地党支部与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活动。东北地理所湿地党支部、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等十余名党员参加,4名群众列席会议。会议由湿地党支部纪检委员李晓宇主持。

  会上以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集体唱红歌形式开场,开展“永远跟党走” 主题党日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党员同志感党恩、强党性、跟党走。

  会议邀请了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赵鹏飞同志,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讲专题党课。赵鹏飞同志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及解放战争四个阶段系统的梳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开创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持续、稳定、繁荣、昌盛,既能完成民族救亡,也能完成民族复兴双重使命的现代化民族国家。新中国的成立使中华文明在政治上摆脱了颓势。历史、时代、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支部大会上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征集,就东北地理所与牛心套保开展合作与社区发展进行讨论。随后,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党员同志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强调了党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

  会上确定共建活动领导小组的联络员人选,分别由刘宏远同志作为东北地理所湿地支部联络员,王晓雨作为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联络员。在会议结束前,支部活动共建双方就七一前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计划通过党史学习与组织读书班等多样化形式持续展开支部共建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