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06-29  | 【    

  6月24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1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哈尔滨所区视频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上,副所长王宗明以《共产党使中国人民富起来》为题,带领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他指出,作为这段历史的经历者和见证者,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是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的选择,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改革开放的经验和精神,也将激励大家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副所长武海涛以《共产党使中国人民强起来》为题,就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人民强起来”的历史同与会人员分享了学习体会。一是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前所未有地接近伟大复兴目标,中国共产党使中国人民强起来。二是深刻领悟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的必由之路。三是深刻领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时刻以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宗旨。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以《压实党内监督责任,提高党内监督水平》为题,领学《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她强调,《意见》体现了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准确把握《意见》的核心要义,全面落实党内监督制度,突出政治监督。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就如何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进行了讨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