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召开“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示范区临时党支部经验交流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  |   发布时间:2021-11-26  | 【    

  为更好的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提升临时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一线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按照《加强党对科技创新的领导,让党旗在会战一线高高飘扬——“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党建工作方案》要求,11月25日,所党委组织召开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会(哈区视频)。党委书记苏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各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1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主持。

  会上,四个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年度临时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工作经验,分享心得体会,结合示范区科技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合理的意见、建议。

  王晓慧从临时党支部工作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作用,总结凝练“黑土精神”,讲好黑土故事等几方面对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临时党支部是基层党支部的一种特殊形式,成立临时党支部解决了党员因经常出野外而不能参加常规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实际困难,做到了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希望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组织、教育、管理、服务、监督党员的作用,在科研一线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一线科技人员时刻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苏阳在发言时强调,示范区临时党支部要注重提高组织力,要带领支部党员打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引领支部党员深刻理解“国家事”“国家人”的使命担当,把示范区党建工作做活,加强与地方党组织协同联动形成合力,努力培养地方基层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的骨干力量,把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落到实处。取得留得住、可持续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

  通过经验交流,各示范区临时党支部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定位,互相借鉴好的做法与经验,为临时党支部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为更好的助力“黑土会战”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