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系列活动
——下沉“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06-17  | 【    

  为充分发挥“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以下简称“黑土会战”)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两个作用”,促进“让党旗在示范区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常态化,6月15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带领各职能部门下沉“黑土会战”长春示范区,为科研一线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

下沉“黑土会战”长春示范区

  在秸秆饲料化与绿色养殖技术示范基地,钟荣珍研究员介绍了菌酶协同发酵玉米秸秆黄贮饲料、超高温实时快速发酵技术;在长春农高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刘房子核心示范基地,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书记、青年突击队队长梁爱珍研究员介绍了保护性耕作相关技术;在长春农高区无人农场种养一体化循环农业展示平台,陈国双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农高区规划情况及本所参与相关科研任务的进展。

参观秸秆饲料化与绿色养殖技术示范基地

钟荣珍介绍超高温发酵技术

参观岭艳养殖场

梁爱珍介绍保护性耕作相关技术

陈国双介绍科研进展

陈国双讲解口蘑种植情况

  在交流座谈会上,梁爱珍介绍了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工作进展,党委办公室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2021年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会上征集的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并进行了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意见征集。临时党支部党员纷纷发言,提出工作中遇到的困惑、难题,与会各职能部门积极回应、答疑解惑。

交流座谈会

  所工会经过前期认真准备,结合示范区实际需求,开展了“为科研一线送温暖”活动。为示范区带来了棉被、热水壶、急救药箱、运动器械等慰问品,王晓慧和工会主席李颖将满含组织温暖的慰问品送到了支部党员的手中,送去了所党委、所工会对奋斗在示范区一线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

为科研一线送温暖

  为凝聚力量,充分发挥示范区临时党支部的作用,提升示范区科研工作者的使命感、自豪感,举行了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王晓慧为临时党支部授旗,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宣誓奋斗誓言。

王晓慧为临时党支部授旗

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宣誓奋斗誓言

  王晓慧作总结讲话。她对临时党支部在科研一线发挥的作用表示肯定,对坚守在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慰问,并提出了具体希望和要求。她强调,示范区科技工作者要深入学习相关制度规定,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加强示范区文化建设,建立党员示范田、党员示范岗等;进一步加强推动示范推广与理论创新,促进成果产出,宣传黑土地保护理念,保障“黑土会战”任务顺利完成,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