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07-01  |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更好地发挥“两个作用”,7月1日上午,东北地理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表彰大会(哈区视频)。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受表彰个人和集体代表以及各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宣读了东北地理所2021-2022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决定。所班子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发了奖杯和荣誉证书。

 

为“两优一先”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近两年入党党员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入党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以及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入党宣誓仪式

 

 

“两优一先”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和分享

  “两优一先”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和分享,介绍了各自立足岗位,用实干践行使命、用奉献诠释忠诚的事迹和体会;介绍了履行政治责任、强化党建引领的做法;分享了提升组织力、打造“四强”标兵党支部的经验以及如何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实践。

苏阳讲话

  党委书记苏阳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所党委通过抓支部设置,抓支部班子,抓支部活动、抓支部典型,加快了本所“四强”支部的建设步伐,切实推动了研究所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并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全所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常与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

  二是全所各级党组织要以“弘扬科学家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要抓手,在“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上下功夫。认真贯彻院党组关于“聚焦主责主业 狠抓工作落实”的工作要求,持续落实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系列举措。

  三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定位,在科技攻关的最前沿处处展现党组织的组织力,在攻坚克难的关键岗位,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四是广大党务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职工群众的贴心人,更好担负起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本所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

  五是要始终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好研究所发展的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对科技人才的政治引领,以科技创新成果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初心使命,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勇挑时代重担,勇做创新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