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战疫有我·传递温暖”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东北地理所工会、团委  |   发布时间:2022-03-31  | 【    

  疫情发生以来,东北地理所所区静态管理已数十天有余,面对吉林省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研究所上下团结一心,每个人坚守岗位、攻坚克难,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保卫战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

  为进一步提高全所职工、研究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丰富职工和研究生在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根据所党委部署,所工会、所团委决定面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开展“战疫有我·传递温暖”作品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持续开展

  二、活动主题

  战疫有我·传递温暖

  三、活动对象

  全所职工、研究生

  四、活动内容及形式

  (一)“给家人的一封信”线上征文活动

  活动内容:以“给家人的一封信”为主题,面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开展征文活动,从自身角度讲述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感,表达东地人温暖、积极、向善的精神,传递正能量、感染身边人,引发大家的共鸣。

  征文要求:给家人的一封信字数不限,写作风格不限,要求配图。

  (二)“我想唱歌给你(您)听”线上演唱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以“我想唱歌给你(您)听”为主题,面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征集演唱作品,鼓励大家以歌声抒发疫情防控期间要表达的真实情感,积极传递正能量。

  歌曲要求:演唱作品应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能够传递温暖心声,鼓舞抗“疫”热情的歌曲,并通过制作成小视频方式形成作品进行报送(可以借助全民K歌软件完成)。

  (三)“爱满东地,温暖你我”书画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内容:以“爱满东地,温暖你我”为主题,面向全所职工、研究生征集鼓舞人心、凝聚力量的作品。号召大家以笔为枪、以画作旗,倾注激荡人心的力量,创作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绘画、书法作品,彰显责任与担当,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贡献的每个人加油。

  作品要求:作品应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能够传递温暖心声,鼓舞抗“疫”热情的优秀绘画、书法作品等,提交电子版即可。

  (四)“健康宅家,美食比拼”厨艺大“晒”

  活动内容:以“健康宅家,美食比拼”为主题,号召全所职工、研究生封闭期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通过朋友圈晒美食、晒健康,在晒厨艺的同时,可以穿插一些厨艺知识。因美食不能品鉴,故不进行评比,只根据报送朋友圈截图的可欣赏性、评论和点赞数量给予展出。

  作品要求:以图片形式将制作美食主要步骤记录下来,以发朋友圈形式图片+配文截图报送。

  (五)“健康宅家,行‘动’起来”体育锻炼活动

  活动内容:以“健康宅家,行‘动’起来”为主题,为塑造可抵御疫情的健康体魄,倡导全所职工、研究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燃脂操、瑜伽、太极拳、八段锦等居家体育锻炼,也可请家人、同学一道锻炼,做到防疫、锻炼两不误。

  作品要求:职工、研究生可自行录制居家锻炼小视频进行报送,择优进行展播。

  (六)“师生线上连连看”活动

  活动内容:根据《东北地理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导师加强对学生关心和指导的倡议书》内容,导师与研究生通过线上连接,开启线上改论文、开组会、聊天谈心等模式,加强导师与研究生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进疫情期间导师对研究生的关怀,使同学们隔屏感受无限的温暖。

  报送要求:活动需有线上会议截图并配送文字说明。

  (七)“互帮互助心连心,共克时艰显温情”活动

  活动内容:疫情期间,各种生活、工作、实验物资紧缺,以“互帮互助心连心,共克时艰显温情”为主题,号召全所职工、研究生互帮互助,互通有无,解决困难,传递正能量,共克时艰。

  报送要求:互助活动需有照片并配送文字说明。

  五、工作要求

  投稿方式:投稿人将作品整理在一个文件压缩包中,通过邮箱附件形式发送至投稿邮箱:maozhixia@iga.ac.cn。邮件文件需按照格式命名:姓名+部门/年级专业+作品名称+联系方式。邮件正文可写明作品说明和创作感受。一名投稿人可以投上述分类中的任何几项,但同类作品限投一个。

  报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作品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作品需与“战疫有我,传递温暖”的主题相契合;文字作品字数不限,图片及视频作品需保证清晰度,尽量原画质发送。

  报送时间:只要作品成熟每天均可报送,所工会、团委视接收作品情况选择性推送各平台进行宣传展览。作品一经报送至邮箱,即视为授予所工会、团委编辑、使用、发布的权利。

  投稿作品将择优在所网页党群园地网站、“东北地理所党群园地”微信公众平台等发表,优秀作品有机会获得奖品一份。

  

东北地理所工会、团委

2022年3月31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