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召开2021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1-04-03  | 【    

  为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4月2日,东北地理所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所长姜明,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副所长李秀军、王宗明、武海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等全体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出席大会,全所职工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纪委副书记、党办(监审室)副主任李颖主持。

会场照片

  会上,王晓慧作《遵章守纪不忘初心 反腐倡廉警钟长鸣》的大会主题报告,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套取科研经费和2018年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两大类共21个典型案例,以及研究所在“小金库”、“三虚假”、“四风”专项检查,所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材料采购及关联交易内控审计,“两个维护”专项督导,黑土重点实验室、大豆重点实验室科研经费三性审计,大安站、长岭站、三江站野外台站审计,绿化项目专项审计,所内收费专项督查等自2018年巡视以来中科院、长春分院各项检查、审计以及研究所内审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共六大类26个典型案例。王晓慧结合警示案例,以案说纪、以案说规,向与会人员开展了党风廉政和科研诚信警示教育,并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要求全所职工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恪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

王晓慧作报告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所职工要提高认识,主动学习法律法规,研究政策,做到知规明纪;所属各部门要完善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要认真梳理风险点,深入查摆风险隐患,举一反三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践行“四种形态”,坚持整改不走过场,持续推进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

苏阳总结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