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01-29  | 【    

  1月28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纪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哈尔滨所区视频参会。所纪委委员、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王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王晓慧作了《学习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结合实际谋划好今年工作》专题报告,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公报主要内容。她强调,所纪委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政治监督,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要紧紧围绕本所“十四五”规划和“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任务目标谋划2022年纪委工作,为科技目标实现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纪委副书记李颖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她从《条例》的出台背景、指导思想、重要意义及主要内容四个方面与参会人员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她强调,《条例》是党的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规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明确了纪委的职能职责、工作原则,全体纪委委员和纪监审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把《条例》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实践的有力指引,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强化监督、防治腐败,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2022年研究所纪检监督工作重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充分交流,提出以下五点建议。一是要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二是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抓好科研诚信建设,迎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四是要做好迎接新一轮政治巡视的准备工作,坚持整改不走过场;五是加强对“黑土会战”等重要项目的风险防范,探索建立具有针对性的监督方式方法,为打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