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05-11  | 【    

  5月11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会,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哈尔滨所区视频参会。所纪委委员、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王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王晓慧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的主要内容,从《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重点内容、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强调,《条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的经验,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的改革成果,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本所做好信访工作的重要遵循。

  会议指出,研究所要加强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和宣传解读,全面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在全所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东北地理所2022年纪监审工作要点及任务分解表,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与会人员结合本所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