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纪委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11-04  | 【    

  11月4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纪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哈尔滨所区视频参会。所纪委委员、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纪委书记王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王晓慧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认为,所纪委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主动适应,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及时研判、稳妥应对,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强调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发挥廉洁教育基础作用,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加强组织保障。

  王晓慧强调,全体纪委委员要不断加强学习,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布局进行谋划,抓好贯彻实施,将廉洁文化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多种形式的文化载体,推动研究所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示范区审计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