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工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工会法

来源:所工会  |   发布时间:2022-05-13  | 【    

  5月13日,东北地理所召开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工会委员会委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李颖主持。

  会上,李颖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的主要内容,从《工会法》的修订背景、重大意义、总体思路以及重点内容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读。她强调,《工会法》将工会的基本职责由“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扩展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这次修订对工会基本职责的扩展,顺应形势发展,契合职工需要,符合工会实际,为工会组织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

  会议指出,所工会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开展野外台站慰问、关爱科技骨干身心健康、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举办系列群众性活动,团结凝聚广大职工为本所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就所工会本年度工作要点和2022年端午节节日慰问品采购方案进行了研究讨论,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推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