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同守家园——东北地理所志愿者抗疫工作纪实之二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03-21  | 【    

  大疫当前,东北地理所党委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力量。所党委发起《冲锋在前做表率 众志成城战疫情——致东北地理所广大党员同志的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各项防控工作中做模范、当先锋;把每个岗位都当做抗击疫情的战斗堡垒;在各项工作中,要迎难而上、冲到一线、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党有号召,“我”必行动

  按照吉林省直机关工委相关工作安排部署,所党委迅速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志愿者征集活动,短短30分钟收到24名党员干部的报名申请,报名者不仅有所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还有管理骨干、一线工人,他们将组成东北地理所志愿者突击队,按照工作安排,分期分批下沉一线,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志愿者风采,看他们

  除组建下沉一线志愿者突击队外,所党委号召全所党员积极参与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全所党员积极响应。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安排,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抗原自测试剂盒发放、吉祥码扫码、测温等工作。“您好,请提前准备好吉祥码”“您好,请保持两米距离……”,各种温馨提示和引导话语成为了疫情防控现场的主旋律。党员志愿者们勇于担当、主动补位、积极沟通,助力社区疫情防控。截止目前全所共有33名党员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人事党支部党员郭琳下沉达兴社区


后勤党支部党员吴志伟下沉卓越社区


环境党支部党员肖路下沉蓝泊湖社区


环境党支部党员赵海洋下沉蓝珀湖社区


防疫指导手册,请查收

  所党委要求志愿者们要学好用好《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和志愿者抗疫工作指导手册(1.0版)》,明确岗位职责,掌握工作流程,提高实战能力,做好个人防护,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值此非常时期,东北地理所上下团结一心,持续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决策部署。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夺取最后的胜利,奋勇向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