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同守家园——东北地理所志愿者抗疫工作纪实之五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   发布时间:2022-04-19  | 【    

  4月13日24时,长春市终于实现了社会面清零目标。

  疫情防控战斗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那些挺身而出、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坚定投身战“疫”一线的党员干部、职工群众。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伍中的他们,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东北地理所下沉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根据社区工作安排,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抗原自测试剂盒发放、物资订购与配送等工作。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之夏担任吉林省直机关赴北湖街道志愿服务临时党总支副书记,承担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任地理所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办公室负责人王明全、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苑春宇任支委。为做好所区内600余名职工、家属及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支委会带领所区内29名党员志愿者,担负起所区疫情防控重任。地理所小区临时党支部成立后,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党员群策群力进一步完善抗原自测及核酸检测组织协调方案,查补可能存在的漏洞,明确分工责任到人,组织做好抗原自测、核酸检测、团购生活物资等各项工作,至今保持所区零感染的战绩。疫情防控进入到最后的关键时刻,地理所小区临时党支部将本着更严更实的作风,迎接战疫的全面胜利。

  天气乍暖还寒,但穿着防护服,搬运着十斤、二十斤的物资包,往返于小区出入口和楼栋之间,这样高强度的重体力工作让人大汗淋漓。为保障居民每日生活必备物资,党员志愿者们不畏困难、勇于担当、传递关爱,时刻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助力社区疫情防控。

  在实现“社会面清零”后,我们仍不能松懈,要继续坚持必要的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主动参与做好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保持心态平和,合理膳食、适度运动,共同筑牢社会免疫屏障。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和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