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理所举办“喜迎二十大 我们动起来”毽球比赛

来源:毽球协会  |   发布时间:2022-11-08  | 【    

  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全民健身计划,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10月下旬,所工会毽球协会举办了2022年金秋文化节系列活动之——“喜迎二十大 我们动起来”毽球比赛。本次比赛共有三支参赛队伍。

  为了提高比赛的竞技性和观赏性,参赛队伍根据参赛选手个人综合实力划分等级,以抽签方式组队、按地域冠名,分别为“辽宁队”、“吉林队”和“黑龙江队”三个代表队。比赛采取循环赛制,每场比赛为七局四胜制。

  本次比赛持续一周,整个赛程异常激烈,精彩纷呈。全体参赛队员积极应对每一局比赛,充分展示了毽球人积极向上、奋勇拚搏的精神面貌。比赛伊始,吉林队利用本土优势,在主将崔明星的带领下频频上分,打出了梦幻开局;黑龙江队在张庆平的带领下也不遑多让,把进攻打得有声有色;人称“无敌旋转门”的辽宁队主将张文广因右腿轻度拉伤,使得辽宁队在第一阶段陷入了被动局面,直到比赛中后期才凭借强大的实力和超强的团队配合力挽狂澜。随着比赛场次和时间的推移,辽宁队主将张文广右腿逐渐恢复,重新夺回了比赛的优势。然而,吉林队和黑龙江队并没有给出充足的应对,胜负的天平逐渐向辽宁队倾斜。最终辽宁队顶住压力,凭借精湛的球技、默契的配合和过硬的心理素质,战胜了吉林队和黑龙江队,最终夺取了本年度比赛的冠军。

  毽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性、技能性和趣味性于一体的综合性运动,通过本次毽球比赛,毽球协会践行了毽球人的特点:为毽(健),当如李白磨针,一如既往!为毽(箭),当如李广射石,一往无前!通过本次毽球比赛,毽球协会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好者参加到毽球运动中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