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专栏

首页 –– 研究所动态

研究所动态

东北地理所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综合事务部

  7月26日下午,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东北地理所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哈区视频),大会邀请党的十九大精神吉林省委宣讲团成员、吉林日报社总编辑陈耀辉做专题报告,全所190余位党员和职工参加报告会。

  陈耀辉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主题和发展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坚定新时代的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大的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报告内容翔实,案例丰富,与实际生活联系紧密,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报告站位高、解读透、信息量大、系统深入,围绕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对全所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苏阳书记在报告会总结讲话中就当前全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研究所党的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与东北地理所改革创新发展结合起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三个面向”,聚焦关键领域,突出重点、优化机制、补齐短板,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研究所党建工作做为研究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平台。对标中央和院党组的新要求,对标院党组巡视组的立查立改清单。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三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和责任担当,大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开创研究所党建工作新局面。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先进典型选树,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引导全所党员和职工、学生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自觉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融入研究所发展的伟大进程中。五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和纪念建所60周年、继承发扬“团结、务实、开拓、发展”东地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