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动态
环境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8-27 来源:环境党支部 【字号:  

  2019年8月22日下午,环境党支部于综合楼41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暨支部组织生活会。共12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祝惠主持。

  本次会议主要学习了《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同时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身边典型先进事迹,对照梁正伟、李艳华两位同志找差距;开展环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组织委员王雷领学《二〇一六年以来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和我院重要战略举措摘编》。王雷就与我所相关的战略计划做了详细解读,并组织党员将研究所发展现状与“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和国家科技创新重要部署、中科院重要战略举措进行对标。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并表示今后的科研工作要与国家战略举措和人民需求密切联系。

  祝惠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结束后,祝惠、王国平、王洋、刘冬等带头发言,逐一对照自身,查找自身问题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强化责任担当。从思想认识、工作能力、学风建设等方面进行自我剖析,提出问题及未来努力方向。

  青年委员郭娜组织学习了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中我们了解到,张富清同志用共产党人的本色赢得群众信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党员们纷纷发表学习感言,并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我们更应该用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去做对党和人民有意义的事。会上,祝惠还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身边典型先进事迹,对照梁正伟、李艳华两位同志找差距。两位老师能够真正面向国家实际战略需求,几十年如一日、脚踏实地开展工作,是我们身边最值得学习的典型。祝惠号召党员以梁正伟、李艳华为标杆,要求大家将学习落到实处,从本职岗位做起,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

  最后,祝惠主持了环境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积极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认识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的不足。所长何兴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特别是对青年科研人员自身综合能力提升提出了很多建议。最后,祝惠要求大家会后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等软件平台进行长期学习。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