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后勤)党支部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实际工作中
 
  点击:  作者:  时间:2011-03-18

  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一项重要任务,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巩固和拓展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根据所党委“关于在党支部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的要求和安排,后勤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大家认为:创先争优活动是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经常性工作,要取得实效,必须脚踏实地,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把创先争优活动贯穿到本部门的实际工作中展开,才能取得成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研究所“创新2020”的启动工作,按照“四个一流”的要求,提升全体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重要性的认识,转变观念,坚持弘扬“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促进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的过程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建和培育后勤文化,努力打造一支优秀的后勤服务团队,推动后勤工作提升一个新台阶。

  二、活动的主要内容

  按照所党委的部署,首先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务实,形成向心力。其次在有限的范围内倡导党员整体素质、工作作风和业务能力的提高。第三是抓好支部的学习工作,根据后勤工作的具体情况,坚持以自学为主,集中学习为辅的原则,使党员在思想上认清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意义,从而自觉地把创先争优融入到每个人的具体工作中,体现出党员的价值。第四,努力创建优良的后勤文化氛围,摒弃不良作风和习惯,紧紧围绕后勤的中心工作,为全所科研和机关等部门提供高效、流畅、及时和可靠的物质保障,逐步树立全心全意为全所职工和学生服务的思想理念,建立健全后勤保障制度和服务公约,真正做到为我所科研工作起到后勤保障和服务作用。

  三、主要作法

  要求每个党员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并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提高认识,理顺关系,增强服务意识,促进自身素质和工作效率的提升。在完善机制,统筹安排,分工合作的前提下,同步推进后勤中心的各项工作。如:

  1.党支部要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学习和宣传工作,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后勤保障工作的重性和必要性,结合本职工作,把科研及职工生活中所需的安全、能源、车辆、住宿等必备条件保障好,落到实处,把保障工作作为考核“创先争优”工作的重要指标。

  2.重视后勤职工的思想和作风建设,端正服务理念,明确服务对象,认清后勤工作的宗旨就是为全所职工及学生服务,只要科研工作需要,涉及到哪,后勤服务工作的范围就应延伸到那里,没有任何理由,不讲任何条件。明确岗位职责,调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

  3.完善后勤各项工作各个环节的体制和机制建设,倡导相互支持、相互补位的和谐风尚,使宽泛而又繁杂的日常性服务工作形成一个整体,无缝连接,建立起“保障、服务、敬业、高效、廉洁”的后勤队伍。

  4.认真倾听职工群众的呼声和合理要求,按实际情况,灵活调整工作方式,主动关心群众生活和愿望,尽自己最大能力解决好职工工作和生活环境中的具体难题,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

  总之,在坚持以往一些行之有效做法的基础上,针对后勤工作“流动性”较大,工作面多,较繁杂忙乱,学习时间不易集中等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如电话联系、班后走访通知,不定期听取汇报等方式,在抓好支部学习和活动的基础上,加强联系和沟通,了解党员思想动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后勤党支部的建设,促进后勤服务工作的不断提升。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