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召开共青团第二届代表大会
 
  点击:  作者:  时间:2010-12-18

  2010年12月17日,共青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隆重举行了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中科院长春分院团委书记曹福忠首先讲话,曹福忠说:“共青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委员在任届期间,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围绕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努力工作,求真务实,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东北地理所团的工作与科技创新一道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曹福忠对我所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希望我所新一届团委,在创新“2020”实施过程中,继续坚持党的领导,把全所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团结在所党委周围,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组织团员青年支持研究的改革,促进研究所的发展,维护研究所的稳定,成为研究所科技创新的先锋。 

  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第一届团委书记刘文新代表第一届团委做了题为《抓住机遇 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刘文新的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回顾总结了所团委过去四年的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主题团日活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坚持青年需求导向,丰富文化体育活动,创新文化建设打开新局面;三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的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四是科技创新为己任,为研究所发展贡献力量,刘文新代表第一届团委对所党委、所领导和全所各部门和长春分院团委给予的帮助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

 

  第二届团代表认为:坚持党的领导,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开展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根本,坚持理论武装,认真学习科学理论开展思想工作是共青团工作的保障;坚持以广大团员为本,围绕青年需求竭诚服务青年是共青团工作的宗旨,坚持与时俱进,围绕时代脉搏推进工作创新是共青团工作的生命线,坚持夯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是共青团工作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张平宇在会上作了讲话,张平宇说,青年是推动国家和社会进步最有生机的力量,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青年是研究所兴旺发达所在,过去四年,我所广大团员青年以一颗赤子之心,积极关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认真学习,努力工作,是研究所改革创新,和谐发展的重要生力军。青年兴研究所兴,青年强研究所强,张平宇代表所党委,所领导班子殷切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发扬“五四”精神,勤于学习,善于思索,乐于奉献,努力工作,勇挑重担,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创新“2020”,为研究所快速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选举产生了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新一届委员会,大会向全所广大团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团员青年,把个人抱负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共同结合在一起,与祖国的发展洪流相融合,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努力学习,与时俱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做研究所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做先进文化的先行者,做广大人民利益的坚定维护者。 

  大会在愉悦的共青团团歌声中胜利闭幕。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