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总结点评交流会
 
  点击:  作者:  时间:2011-03-03

  3月2日上午,我所通过视频连线长春、哈尔滨两个园区,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总结点评交流会。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所党委书记胡乃泽,对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和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工作进行了点评。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张平宇主持,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研究生党总支等10个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作法,回顾总结了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的情况,对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下一个时期工作深入开展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我所自进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以来,全所各党支部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认真贯彻中科院党组和长春分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 “创新2020”和“十二五”规划的顺利开启,结合所在部门的工作特点,扎实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取得了较明显的效果。体现了党委支部重视,认真组织,精心谋划;主题明确,紧贴实际,突出特色;搞好结合,不尚空谈,注重实效;选培典型,营造氛围,促进发展四个特点,进一步推动了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加强了我所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胡乃泽书记在总结点评时说,进入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以来,我所各党支部承接第一阶段活动的开展,紧密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设计开展许多具有特点的主题实践活动,同时注重选培先进典型的带动示范作用,逐步形成创先争优活动氛围,广大党员、努力提升对创先争优活动的认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立足本职工作,为促进研究所又好又快发展作贡献,确保我所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对我所下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胡乃泽书记强调,要认真落实“创”和“争”的五个具体化,一是要继续扩大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大力营造当先进,学先进,赶先进,做贡献的良好风气,党支部要努力成为说服力强,影响力大,辐射面广的先进党组织,要培养更多的优秀共产党员,用身边的典型影响带动周围的党员群众;二是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科研、支撑、机关不同部门都要结合自身实际,设计出特色鲜明的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主题实践活动把解决实际问题推动科技创新放在首位;三是做好评选表彰。结合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通过树立典型,弘扬先进,开展“五比”、“五看”,一要比学习,看谁收获大;二要比工作,看谁贡献多,三要比团结,看谁协作好;四要比作风,看谁工作实;五要比党性,看谁自律严;四是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各党支部要围绕服务创新,为“创新2020”提供保障为中心,在破解发展难题上创先进、争优秀、比贡献、创先争优活动要在支部建设上有新突破,要提高我所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开拓党建工作新局面。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