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加强作风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11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字号: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苏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晓慧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根据《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部署了相关工作。

  苏阳强调,党的十九大后,中央政治局首次会议就把作风建设摆上重要议程,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对贯彻执行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作出细化完善、提出更高要求。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全所上下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不是五年、十年的规定,而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实现党的初心使命高度,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机关职能部门要把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职工群众,深入学科组、台站、示范区作为今年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全面检视本部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把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传达了本年度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根据《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方案》,切实推进相关工作。

  王晓慧强调,所属各部门要切实履行科研诚信建设责任,完善全流程诚信监督管理,强化过程审核。在提交立项申请、结题验收、报奖送审、媒体宣传等文本材料时应加强科学严谨性审核,结合本所内控体系建设,将相关要求、流程等以规章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对提交本所各委员会、所务会、党委会、职代会等会议的文本材料要严格把关,谨防随意性表述和显性、隐性的浮夸虚报情况,确保科学概念准确、科学表述严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下沉中国科学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相关事宜和内控体系建设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