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5-12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号:  

  根据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在院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4月28日至5月12日,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开展了为期7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慧主持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读书班。

  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通过领学领读、线上培训、观看教育影片、深度交流研讨、外出参观学习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在集中学习研讨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书目,所领导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围绕本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积极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研究所落实落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在讨论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交流中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共识。

集中学习

  读书班专门安排了参观吉林省红色资源展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红色资源育人育心、铸魂固本功能,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

参观红色资源展览

  所领导班子成员通过读书班,认真研读主题教育必读、选读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所领导一致认为,读书班期间在理论学习上有很大的收获、深受启迪,强调理论学习要常抓不懈,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常学常新,以理论学习带动研究所科技创新,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