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成功举办2024年迎新春联欢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4-01-20 来源:所工会 【字号:  

  歌声袅袅辞旧岁,舞姿翩翩贺新春。2024年1月18日下午,东北地理所长春所区和哈尔滨所区同步举办2024年迎新春联欢茶话会,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党群工作处处长张嬛,东北地理所所长、党委书记姜明,副所长李秀军,纪委书记项尚出席长春所区活动现场,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王宗明出席哈尔滨所区活动现场。全所共计700余人齐聚一堂,用优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喜迎新春。

  联欢茶话会上,姜明代表所党政班子致新年贺辞,他回顾了2023年东北地理所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寄语美好新年,祝全体职工、研究生、离退休同志以及职工家属在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阖家幸福安康。

  整台联欢会紧凑有序,形式新颖,编排精湛,精彩纷呈,既是视觉的盛宴,也是听觉的享受,13个节目轮番登场。演出在物业公司的《春满家园红高粱模特队》舞蹈中正式开启,随后由研究生党总支带来的歌曲串烧《只对你有感觉》《知否知否》《无名之辈》展现了研究生们青春的风采和深厚的唱功,区域发展分工会选送的小品《大话新闻2024》以犀利的语言、认真的搞笑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哈尔滨所区通过视频连线带来了具有本所特色的大合唱《咱学农的人》、《祖国的粮仓黑龙江》,由所领导和所务委员共同演绎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唱出了东地人团结一心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诗朗诵《我爱科研》更是包袱不断,笑声掌声不断,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离退休党总支的老同志带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少年》《20年后再相会》,展现了老同志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神采飞扬的精气神,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台下阵阵掌声。农业第一分工会选送的舞蹈《Happy New Year》,一群可爱的孩子们跳出了迎新春喜庆热闹的气氛,湿地第一、湿地第二、环境第一分工会选送的歌曲联唱《稻香》《月半小夜曲》《生活因你而火热》,展示了我所青年科研人员自信的精神风貌和多才多艺的综合素质。机关第一、第二、第三分工会选送的舞蹈《龙飞凤舞》跳出了管理各部门年轻人的朝气蓬勃,支撑分工会选送的配乐诗朗诵《觉醒年代》,回顾了我们祖国近十年的飞速发展历程,展现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坚定自信。研究生党总支带来的舞蹈《伊丽莎白的康复运动》跳出了同学们积极、阳光、向上的青春模样。剑出鞘,破长空,气贯长虹映苍穹,刀舞风,影重重,力劈华山震乾坤,联欢会在农业第一分工会选送的武术表演《功夫之光》中圆满落下帷幕,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中,所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在所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所工会组织各分工会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加班加点精心筹备,最终为全所职工、研究生呈现出了一场构思巧妙、编排合理、舞姿优美、歌声动人的高质量文化盛宴。茶话会上,所工会还表彰了2023年度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并为“兴土人才”颁奖;举办了第二届金秋文化节闭幕式,为2023年度各项体育比赛冠军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此次活动还表彰了参加“学习二十大 健步新征程”中国科学院百日健步行本所排名前三名的工会会员,观众互动游戏更是将联欢会推向了高潮,大家热情高涨,现场欢笑和掌声不断,活动现场充满了浓郁的文化气息与喜悦氛围。

  新的征程擂响了新的战鼓,新的山海让我们共同奔赴,新的天空写满了我们新的渴望,新的起点让我们共同祝福。祝福前进中的东北地理所,愿东地人不断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贡献属于我们的科技力量。祝福奋进中的东北地理所,愿东地人扛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使命,决战决胜“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让我们携手并进,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