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中科院东北地理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我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确保职工和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相关部署,按照吉林、黑龙江两省的有关要求,结合研究所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成立中科院东北地理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名单见附件),所内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

  2.加强正面引导,在全所范围内做好排查工作,相关信息及时上报,与有关部门做好联动配合,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3.所有已离开长春(哈尔滨)回家乡探亲访友的职工,建议不提前回所,就地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自我隔离和防护。

  4.已探亲访友结束,返回到长春(哈尔滨)的职工,建议在家先进行自我隔离,不要提前回所;如有不适,及时报给人事教育处郭琳(孟芳芳)。

  5.确因工作需要进入园区的职工,请提前做好防护措施;进门前先在门卫处测量体温,登记车牌号,进行相关消毒。

  6.在园区内居住的职工,如有外地来的亲友探访,请及时上报给后勤与基建管理办公室张忠义(王强)。

  7.研究所食堂关闭,流动公寓和研究生公寓关闭,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8.控疫期间,请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尽量少聚会或不聚会,减少走亲访友;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好有效防护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按照规定做好报告工作。

  9.控疫期间,请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10.物业公司负责对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后续其他工作将陆续进行安排,研究所将及时通知。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2020年1月27日

Copyright中国科学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
地址:长春市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