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工作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根据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形势、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中科院长春分院等相关要求,经研究,就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自3月11日起,研究所各部门实行居家办公,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具体解除封闭管理时间根据长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另行通知。

  2、控疫期间,研究所家属区每户家庭每2天由1人外出采购必要的生活物资,由物业公司以家庭为单位发放出入卡,做好出入记录,并按要求开展扫码、测温工作。外来人员暂时禁止进入研究所。

  3、研究生和在流动公寓居住人员暂不允许外出,若有紧急情况需经学科组长、人事教育处审核,报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组审核后方可外出。

  4、研究所食堂停止堂食,对研究生和在流动公寓居住人员送餐。具体送餐安排按物业公司相关通知执行。

  5、有购买必须生活物品等相关需求的研究生或者有需要的职工,可将需求报给物业公司,由物业公司派专人代为采购。

  6、管理、支撑各部门保障每天有一位在研究所居住的员工处理相关紧急业务。

  7、控疫期间,暂停出差任务。确实有紧急任务需要出差,在遵守长春疾控中心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报主管处室和主管所领导审批后方可出差,不能后补审批程序,否则不予报销相关费用。

  8、控疫期间,研究所停止会议服务,提倡用网络和视频方式举办会议。

  9、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在所员工、研究生应正确佩戴口罩,人与人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不聚集,不扎堆,牢固树立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

  10、体育馆停止使用,研究所南门关闭,仅从研究所西门出入园区。物业公司做好对办公楼、楼道、电梯、卫生间、会议室、食堂、体育馆、家属区等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并做好记录。

  11、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各部门根据业务制定应急防控预案。

  12、全所员工应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有紧急情况及时向社区及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组报备,不得瞒报、漏报。

  13、全所员工及家属要严格按要求参加长春市组织的核酸检测工作并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家中。

  如有进一步工作,将另行通知。

  

东北地理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1日

Copyright中国科学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
地址:长春市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