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召开支部书记会议推进部署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2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号:  

  11月10日,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推进近期党建工作。会议部署全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在各党支部开展“学习楷模,接续奋斗,奔向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警示教育,对我所筹备召开第五次党代会相关工作进行部署。研究所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张平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参会,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上,张平宇通报中央宣讲团将在院系统宣讲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事项,介绍院党组、所党委学习情况,就全所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院党组在会议闭幕后反应迅速,立即开展学习部署,所党委也在第一时间结合我所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了集中学习。所党委要求全所各部门、各党支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切实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

  王晓慧宣贯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学习楷模,接续奋斗,奔向十四五”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她强调,全国“三八红旗手”李艳华同志是我们身边的楷模,科学家的典范,各党支部要通过开展学习李艳华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形成共识,为新一届所班子五年任期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各支部要形成一份关于本所某研究领域、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党建与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议报告,为研究所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班子任期目标提供参考。

  会议通报了研究所近期做出的一例政纪处分决定。

  所党办副主任李颖就我所第五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展进行介绍并安排相关工作。与会支部书记对选举党代表、推荐“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程序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提出要求;对在全所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动员;对研究所职工和学生遵守法律底线做了强调。围绕筹备和召开第五届党代会工作,苏阳指出,即将召开的我所第五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十三五”结束,“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研究所历史发展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研究所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上一届党委和纪委工作,凝聚共识、富集力量,谋划研究所面向十四五新的创新发展和跨越发展,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会”,所党委、各支部和全所共产党员同志们要齐心协力,把党代会的准备工作做细做透,把党的民主集中制落到实处,确保大会的顺利成功召开。

长春所区会场

哈尔滨所区会场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