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纪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字号:  

  2月4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纪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哈尔滨所区视频参会。所纪委委员、监督审计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主持会议。

  会上,王晓慧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2021年研究所纪监审重要工作进行充分研讨。

  王晓慧强调,全会首次提出对科研管理领域监督,纪委要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工作机制出发,系统开展监督工作,盯住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强化科研经费使用、台站管理、科研诚信、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防控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要求,2021年所纪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中纪委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纪委委员要带头系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系统谋划所纪委2021年工作;要聚焦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在本所贯彻落实到位;要通过开展常态化内审工作、专项督查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提高防范和化解风险的能力;要切实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监审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为庆祝建党百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好保驾护航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东北地理所第五届纪委委员分工及主要职责,进一步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纪委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