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东北地理所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人事教育处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中央有关要求以及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党委、人事局相关工作部署,12月29日,东北地理所召开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主持。 

  与会领导干部围绕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胡祖才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的解读,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交流学习体会。党委副书记张平宇认为侯书记的辅导报告系统分析了国际国内发展态势,为研究所“十四五”的科研布局起到指导作用,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的战略科技力量,每一位科研人员都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住机遇,谋划发展。副所长李秀军畅谈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报告中多个部署与我所科研领域密切相关,作为科研单位应围绕国家发展提出我们好的建议和做法,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副所长武海涛表示要在报告中找到我们的出发点,按照要求积极谋划。副所长王宗明提出要增强“四个自信”,对照远景目标和所领导班子任期目标,坚信我们的任务目标会顺利完成,研究所发展越来越好。王晓慧认为本所基于当前发展形势大有可为,应该集中力量干大事,整合优势力量,鼓足干劲,乘胜而上,营造氛围,加强对内对外宣传,提高核心竞争力。所长姜明通过分析“四个面向”的内涵,提出研究所科研方向的新思路,他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报告为研究所的发展、学科建设以及未来的中长期规划提供了方向。其他与会的领导干部也纷纷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发言,从科技创新、绿色发展问题、种子和耕地问题、粮食安全问题等与研究所科研息息相关的方面进行热烈讨论,各抒己见,为中科院、研究所发展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对各自负责的工作提出设想。

  党委书记苏阳做总结,他希望全体领导干部能够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成效与工作相结合、把各个部门的工作与所领导班子任期目标相结合,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岗位责任,共同为研究所创新发展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