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科研财务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29 来源:科研财务党支部 【字号:  

  3月23日,科研财务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涛主持。

  李涛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员权利保障条例解读》,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通知,并从认识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积极推动《条例》的实施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条例》的科学内涵及精神实质。

  支部党员表示通过《条例》的学习,对自己的行为规范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内建设有了更深度的领会,对自己在党内的权利有了更深层的了解。在今后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规范行为,行使权利,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由党支部纪检委员陈爱华领学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作出战略部署,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大家一致认为,要加强日常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提高风险防控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最后,支部副书记李爽对即将召开的组织生活会进行了部署,李涛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在会后认真自学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基层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