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凝聚科学家精神 助力“黑土会战”
——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与地方党组织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党委办公室(监督审计室) 【字号:  

  6月13-14日,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和东北地理所党委赴“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以下简称“黑土会战”)大安示范区开展调研工作。

  13日,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与长岭种马场党委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凝聚共识、推动发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双方就创新支部联合共建推动“黑土会战”的工作方式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充分肯定了党支部联合共建以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提出要根据地方农业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将科技引进和推广工作不断深化。

与长岭种马场党委开展联合共建

  14日,在大安示范区牛心套保示范基地,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与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大安市政府副市长、我所正高级工程师杨昊谕、吉林大安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曹旭光、场长王立民及双方党员职工参加活动,活动由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李晓宇主持。

与牛心套保苇场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

  开展了纪念刘兴土院士逝世一周年追思活动,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毛之夏介绍了刘院士生平,松嫩平原西部盐碱湿地生态研究站站长文波龙做了“感念先生,传承精神”主题发言,与会党员和群众纷纷表达了对刘院士的深切怀念及其科学精神的崇敬。

  举行了授旗仪式,苏阳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黑土会战”是中国科学院和吉林省人民政府面向国家需求,立足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战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黑土地用好养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攻坚克难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传家之宝,要让党旗在示范区一线高高飘扬。他强调,为充分发挥“黑土会战”前沿阵地的战斗堡垒作用,所党委第一时间在海伦、大安、三江、长春等四个示范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实现的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这是在科技会战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内容。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以锐意进取的姿态,投入到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伟大斗争中去,传承兴土精神,为用好养好黑土地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不辱使命!

苏阳讲话

  苏阳和王立民为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授旗,临时党支部党员代表宣誓奋斗誓言

向临时党支部授旗

临时党支部党员宣誓奋斗誓言

  马七军做总结讲话。他强调,建立示范区临时党支部是推进“黑土会战”的实际需要,也是强化组织、凝聚力量,砥砺基层战斗堡垒的必要举措。今天的授旗仪式,既是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黑土会战”的集结令,也是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科技会战主战场的冲锋号。希望示范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坚决打赢“黑土会战”的组织优势;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能在“黑土会战”中做到冲锋在前,吃苦在前,担当在前,真正做到手中有党旗,心中有信仰,工作有方向,切实将党的引领作用贯穿“黑土会战”工作始终;希望长期扎根示范区一线的广大科技工作者们,能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的治学精神,继续追随刘兴土院士的足迹,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事业中挥洒汗水,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投身“黑土会战”各项任务中,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七军讲话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