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组织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2-10-16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号: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东北地理所党委高度重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组织广大职工、研究生在长春、哈尔滨两个所区四个会议室集中观看大会直播盛况。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王宗明、武海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等所班子成员参加集中收看。

长春所区六楼多功能厅

长春所区四楼报告厅

长春所区辽阳街离退休活动中心

哈尔滨所区实验楼一楼报告厅

院黑土重点实验室田春杰研究员在野外采样途中观看二十大直播

“黑土会战”长春示范区陈学文副研究员在野外工作同时观看二十大直播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心得体会摘编

  所长姜明: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非常振奋。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要牢牢守住中国十八亿亩耕地红线,以及与我们所科技创新工作息息相关的一些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我们当好“国家队”,担好“国家责”的信心和决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统一思想非常有必要。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硬气和骨气。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书记苏阳: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内容非常实。报告事关党的事业继往开来,朝着宏伟目标继续前进。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切中关键。报告第十五部分强调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大抓基层,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我觉得这说的都非常深刻。我们要深入学习,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报告中提到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觉得这就是我们做好人才工作的总纲,为党为国育好又红又专的人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报告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强调,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能胜利;要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青年强则国家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下一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所属各党支部(党总支)、各民主党派等都要开展深入学习研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当成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副所长武海涛:今天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确实非常振奋,深深体会到报告充满着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同时也是务实、接地气的实用性报告。作为科技工作者也特别关心报告对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工作阐述,报告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健全新型举国体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深刻感觉到这个“核心地位”和“新型举国体制”的份量。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跟进学,学以致用,指导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专项总工程师贾仲君: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体会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从四个方面擘画了国家安全体系建设,同时,报告提出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今后一定以更加昂扬的工作态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黑土粮仓”科技会战长春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科技骨干代表梁爱珍: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实干兴国、敢闯敢试、攻坚克难,专研探索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硬核技术,构建成熟有效、绿色低碳的黑土地农业生产模式,推动黑土地农业资源高效利用与可持续发展,筑牢大国粮仓。

  “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大安示范区临时党支部书记、科技骨干代表黄迎新: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落实黑土地保护精神,充分发挥突击队的作用,团结务实、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奋勇争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

  大豆第二党支部书记、科技骨干代表翟红:做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一定要关切国家的发展、人民的需要,将自己的科研工作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为自己的工作制定明确的工作目标。

  民盟支部主委、科技骨干代表郑海峰:作为一名民盟盟员,要加强服务意识和统一战线的觉悟,坚决贯彻报告中强调的各民主党派“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作为一名生态环保的科研工作者,要坚守岗位,兢兢业业,推进落实国家“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的政策,助力我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田更沃。

  九三学社社员、科技骨干代表高传宇: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谆谆教诲将指引我在未来生活工作中,既要心怀梦想,也要脚踏实地,利用自己的所学让祖国的天更蓝、草更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科技骨干代表刘艳杰:作为在党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年轻科研人员,自感责任重大,一定要怀抱梦想、脚踏实地、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科研工作者。要尽自己所能,将自己专业知识转换为美丽中国建设的一砖一瓦,努力做到不负党的培养、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期望!

  退休党员代表唐伟力: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饱含着前进的引领和奋斗的召唤。我们离退休党员倍感振奋和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关心支持研究所科研事业的持续发展,万众一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余热。

  研究生代表杨奇峰:我将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对科技工作者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