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东北地理所遥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来源:遥感党支部 【字号:  

  2022年6月22日,东北地理所遥感党支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开山主持。

  首先,党支部纪检委员侯光雷同志宣读了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的要求,在全支部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查摆工作。

  宋开山引领大家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分享会,组织委员任春颖同志分享了陈镜明夫妇艰苦朴素、伉俪捐资的事迹;李颖同志分享了科学家精神的真正内涵,指出科学家精神应淡泊名利,真正的科学家应源于对科学真正、发自肺腑的热爱;贾明明同志分享了“两弹一星”元勋于敏同志在科研条件较差的情况下,能够废寝忘食、全心科研,展现了对国家的热爱与情怀,同时也指出,在新的国情下也要创建新时代的科学家精神;毛德华同志以自己亲身经历讲解了陈镜明院士回福建师大任教的家国情怀,值得我们后辈们学习。宋开山鼓励科研人员在黑土科技会战项目实施过程中多多展现科学家精神,加强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国家战略任务。

  最后,宋开山宣读了推荐党代表和“两委”委员候选人条件,并组织与会党员进行了选举投票;同时,还开展了2022年度“七一”表彰暨“两优一先”的推荐选举工作。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