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东北地理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支部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字号:  

  9月28日,按照所党委工作部署,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综合楼416召开支部学习会,全体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会前,召开了支部委员会会议,对支部党员大会暨支部学习会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苑春宇主持,联系支部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同志列席。

  会上,首先,组织委员李迎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共同认真学习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苑春宇强调,要依托中科院支持与研究所自身底蕴,将科普工作融入自身学习生活中,积极承担起青年科研人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到科普活动中。

  宣传委员李书鑫领学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讲话,重点领学了上半年全院重要工作成绩,以及侯建国对全院后续工作提出的要求。

  全体党员开展“对标使命定位 明确努力方向”主题学习研讨活动,并且紧密围绕贯彻落实本所“十四五”规划开展研讨,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结合自身学科特点,明确自身发展和规划,为引领支撑保障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青年委员王铭对前期收集的“我为群众办实事”意见建议征集活动中的研究生意见进行汇总,对研究生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明确,李颖、苑春宇与全体同志逐条研究,为大家提供解决思路,并表示后续积极协调各部门尽快解决目前学生反映的问题,努力提升研究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最后,李颖做总结发言,强调支部活动要注重程序规范,要及时通过支部活动解决党员同志们生活中的问题,建议后续量化考核标准,要选拔真正素质过硬的党员充实到支部中来。此外,要研究生党支部做好思政教育,提高自身素养。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