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科研财务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科研财务党支部 【字号:  

  10月26日,科研财务党支部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爽主持,所长姜明参加会议。

  会上,李爽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对报告的主体框架和重点篇章进行了分析和解读。宣传委员高静领学了“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崔明星领学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李爽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通过视频学习,了解了“两山理论”的形成过程和生态文明的重要作用。

  支部党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进行了热烈讨论。贾仲军研究员做了中心发言,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要求科技工作者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科技工作者应聚焦国家需求,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为绿水青山贡献科技力量。

  最后,姜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的硬气和骨气。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要牢牢守住中国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生态文明思想等与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息息相关的一些重要论述,更加坚定了我们当好“国家队”,担好“国家责”的信心和决心,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