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栏 > 活动动态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到我所调研
2009-07-10 | 来源: |【

    11月21日上午,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高广滨一行,在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书记薛传海等陪同下,到我所就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行工作调研。

    高广滨书记一行首先参观了我所湿地生态与环境中心实验室,随后在调研座谈会上,何兴元所长向高广滨书记一行介绍了我所的科研方向、学科布局、科研总体实力和近年来立足于吉林省、长春市所开展的科研工作以及取得的重要成果。何兴元所长还就如何提高吉林省、长春市粮食产量,加强环境与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我所的学科优势,与长春市进一步合作,提出了建议。

    刘景双研究员、齐晓宁研究员用在德惠实验站取得的科研成果,向高广滨书记一行汇报了改变耕作模式,提高光照能力对玉米等农作物增产的作用。高广滨书记对我所在农业生态等方面的科研能力,对我所关于促进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农业科技支撑方面的建议十分感兴趣,他一边记着笔记,一边向我所参加座谈汇报的科研人员询问。

    高广滨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对中科院在长春的各研究所,多年来为长春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肯定。高广滨书记说:目前,长春市有四张名片,汽车、农业、生态还有科技教育文化,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和东北地理所就代表着长春科教优势。多年来,中科院在长研究所研究出很多重大成果,有很多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都是领先的,我们要把这些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把科技优势与城市发展结合起来。

    高广滨书记强调:一定要重视科研院所,重视科技成果,重视科技人员的特殊作用。要建立一种有利于科技成果转化成先进生产力的制度,从机制的角度鼓励技术创新。高广滨书记说:最近,长春市要研究出台科研院所的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办法,包括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明年要和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搞一场大规模对接。

    高广滨书记指出:长春在不断发展,发展中的长春也为科研院所提出了很多新课题。在长春的城市建设、农业生产、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与科研院所有很多的结合点。他现时表示,长春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科研院所的发展,努力为在长的科研院所创造一个好的科研环境。

    长春市市委常委、秘书长钱万成,我所党委书记胡乃泽,副所长张柏、刘晓冰、马福安和长春市委、长春市政府有关委办厅局的负责人陪同高广滨书记在我所的调研。

    参加高广滨书记在我所调研座谈会的还有,长春光机所所长宣明,长春应化所所长王利祥、副所长赵文璧以及我所部分研究员。

 

 

 

 

 

 

 

 

 

 

 

 

 

 

 

 

 

 

 

 

 

 

 

 

 

 

 

 

 

 

 

 

 

 

 

 

 


 
  附件下载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2021)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1
吉公网安备2201730200021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