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所情概况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重要成果   学者风采  毕业生  创新文化  所友寄语  图片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毕业生

       中科院东北地理所是1978年国家恢复学位制度后的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3个一级学科博士培养点和博士后流动站,5个博士学位授予专业和8个硕士学位授予专业。自1981年招生以来,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192名。研究生入学后全部参加到研究项目中,不仅在科研实践中完成学位论文,同时也是科研课题的主要成员和骨干,他们进行了许多前沿基础性的研究,取得了大量科研成果,是研究所成果产出的重要力量。

       建所60年来,共有115名研究生荣获中科院院长奖等各类冠名奖;4名博士生获得中科院优秀博士论文奖;11名导师荣获中科院优秀教师、朱李月华优秀导师等奖励。在站博士后25人,在读博士生125人、硕士生78人。研究生不仅本身是知识创新成果,他们在科研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也日益显著,是研究所创新成果产出,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出了研究生教育在知识创新工程中的贡献,并必将对推进建设高水平的研究所产生重大影响。

       东北地理所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规定要求,在“质量第一、重视激励机制”思想的指导下,制定和完善了东北地理所研究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形成了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管理机制,基本实现了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东北地理所已成为国家地理学与农学的高级人才培养基地。研究生教育在研究所的主要工作层面上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并且已经在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和人才发展战略快速推进中产生了重要影响。充分体现了研究所科研与教育并举的社会功能和社会价值,东北地理所将不断创新,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高级专门人才。

▪  研究生获国家、院级奖项(资助)情况
▪  历届博士生名单
▪  历届硕士生名单
共1页   1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 130102 联系人邮箱: iga@iga.ac.cn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2号